小重山里一重山

日记本。

2019年2月7日凌晨三点
外面刮大风,我正准备放下手机睡觉了,结果听到窗户一直砰砰的响,那动静就像有个人在扒窗户一样。他很烦人,但我没理他,因为我肚子疼忙着去上厕所。
上厕所回来后打开手机继续看小说,他还在继续拍窗户,我也没理他。因为下床太冷了。终于,当我看了四章小说他还在继续拍的时候,我忍不住提了手机杀出去了。
我穿上我的小棉袄,趿拉着棉拖鞋冲了出去。手电筒的光透过窗户照在了那双罪恶的扰人清梦的东西身上。我的瞳孔急剧收缩,心脏猛地一跳——原来,玻璃反射的光打在了我脸上,我看见了我的大脸。不过这不重要,我闭上了眼。判断出声源后我把手电筒往上照了照。
——那小东西用他的爪扒拉着玻璃,挠出让人听了想砸了窗户但由于没钱换玻璃而恼怒而欲他死的声音。用他的翅拍出大年初的来砸门要债令人想踹他的声音。
为了更好睡觉。(这句划掉。)
我打开了窗户,打算把他放进来。悄悄这天儿给孩子冻的。
就在这时——
鸟爪子划玻璃的声音伴随着铝合金摩擦的声音,我的心脏持续疼痛——我的手被两块玻璃夹住拿不出来。
我只好用嘴叼住手机,伴随着它随时可能从我口中脱落掉出去的风险腾出一只手抓住罪魁祸首把他滴溜进来。然后忍痛拔出我挤在玻璃缝里的手指头。
有些人,表面上半夜穿着棉袄搁那站着不出声,实际上被夹住手时心里早问候了不知谁家祖宗十八代。
啾,手疼╯▂╰

评论